怎么降低发动机噪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降低发动机噪音的方法就是:

1、可以在发动机舱加装防火隔音墙,在发动机盖加装隔热隔音棉;

2、当然最主要的是降低发动机的本身噪音,清理发动机的积碳,进气道、节气门、火花塞、喷油嘴等的积碳;

3、其中还有关键地方就是更换高性能的发动机机油半合成或全合成的机油(最好是全合成的机油,但价格高),这样可以减少发动机本身的消耗和噪音;

4、再将怠速调到最佳转速噪音就更小了,电喷的就不用调了,电脑复一下位就行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本身不会降低噪音,燃油用好一点,少一点爆震,加个隔音棉会有点降噪效果

方法:1把发动机内部的旋转惯性力和往复惯性力尽量平衡。2采用合理的点火正时或者喷油正时,控制发动机的最高爆发压力,压力升高率。3尽量使发动机工作在适宜的转速范围内。4保证润滑油的正常工作。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降低可以通过在车子发动机盖处加装隔音棉或者全车做密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车子发动机声音,同时车子发动机正常定期维修和保养也是降低车子发动机噪音的关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