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漏油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漏油会出现以下情况:

1、首先检查外部是否有漏油处。要特别注意曲轴前端和后端的油封处是否漏油;

2、曲轴的前端油封破裂损坏、老化或曲轴带轮与油封接触面磨损,会引起曲轴前端漏油;

3、曲轴后端的油封破裂损坏,或后主轴承盖的回油孔过小,回油受阻,会引起曲轴后端漏油;

4、另外还应注意凸轮轴后端油封是否漏油。油封老化、破裂漏油应及时更换。除此之外,还要检查发动机润滑系各零部件是否存在外漏现象;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漏油会造成:如果是机油会造成机油灯报警,机油过少,发动机拉缸,大修发动机费用很高的。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漏油则是油液成滴或大量溢出,除了油底密封螺丝、机油滤芯未拧紧或机油冷却器管路泄漏以外,就是油底壳受外力破裂,机油滤芯受外力破裂,机油会在高压力的作用迅速从发动机中流失。

渗油就要复杂、隐秘得多了,多由油封、密封圈老化造成。比如很多德系品牌汽车发动机的塑胶材质气门室盖,就是发生渗油的重灾区,初期因密封圈老化,会出现少量渗油,晚期气门室盖会在长年持续的高温下变形,最终只能更换价值不菲的气门室盖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