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修理费计入什么科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修理费计入什么科目:

1、管理部门用车,车辆维修费计入“管理费用---维修费”科目;

2、销售部门用车,车辆维修费计入“销售费用---维修费”科目;

3、在建工程部门用车,车辆维修费计入“在建工程---维修费”科目;

4、运输单位的营运车辆,车辆维修费计入“主营业务成本”科目;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管理部门用车,车辆维修费计入“管理费用---维修费”科目销售部门用车,车辆维修费计入“销售费用---维修费”科目,在建工程部门用车,车辆维修费计入“在建工程---维修费”科目,运输单位的营运车辆,车辆维修费计入“主营业务成本”科目。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修理费具体计入什么科目,要根据被修理部门区分,具体如下:

借:管理费用(管理部门修理费)

制造费用(车间修理费)

销售费用(销售部门修理费)

贷:相应科目

维修费也称检修费, 是高级技工或者有维修资质的单位在为客户提供维修服务是收取的费用叫做维修费。

维修费有很多种科目,比如电脑维修费,空调维修费,任何东西在损坏的时候需要维修的时候所产生的费用都可以称之为维修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