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新车车船税怎么算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底新车车船税的计算方法:

1、购置的新车船,购置当年的应纳税额自纳税义务发生的当月起按月计算;

2、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 = 年应纳税额 ÷ 12 × 应纳税月份数;

3、车船税有发票。车船税现在是由保险公司代收,在保险发票的总金额下面的地方是有注明的,税务是认可的。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船税按年申报,分月计算,一次性缴纳。纳税年度为公历1月1日至12月31日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船税按年征收,一次缴纳,纳税期限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为避免集中申报纳税,纳税人可在机动车年审当月进行申报纳税,也可在纳税年度内提前申报纳税。而车辆基本资料登记发生变更的;需核定或调整车辆营运税收的;申请车辆减免税的;逾期未缴纳车船税的;逾期未缴纳车船营运税收的纳税人则必须先到所属县(区)车船税收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办理相关手续后再作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