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停车带跟港湾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紧急停车带跟港湾区别如下:

1、紧急停车带是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小故障,可在此道上在短时间内维修,出现大故障且长时间修不好的,应及时通知救援车辆拖到修理厂维修;

2、“港湾式停车”是借鉴海港停靠船只的模式,每个停靠站台以弧形向慢车道方向凹入;

3、这种停车方式最大的好处就是公交车在进站停靠时,不会影响其他车辆的直行,减少公交车进出站对主路交通的影响。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避车道是用来紧急停车、修理车辆的地方。即黄线内。

市政道路在设计过程中,为不影响机动车道的通行能力服务水平,降低公共汽车停靠时对交通流影响,对道路进行改造的一种车道。常规的公交站形式有两种,一种是港湾式停靠站,一种是直接式停靠站。保证公交车在泊车过程机动车流(或机非混行车流)能够通畅和行人安全而设置的公交停靠站形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道路车行道外侧,采取局部拓宽路面的公共交通停靠站”——这就是 “港湾式停靠站”,它的基本形式是路面向人行道方向切入3米,长度90米以上形成泊车港湾,据市公交公司营运安全部黄志峰部长介绍,这种先进站点至少有三大优势:公交泊车不堵道;乘客候车安全;司机实现规范驾驶

紧急停车带是指高速公路最右侧的那个边道,是让车辆发生各种原因紧急停车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