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独立悬挂和独立悬挂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独立悬挂和独立悬挂都挺好的:

1、主流的独立悬挂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挂,通常用在前轮;主流的半独立悬挂是纵臂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通常用在后轮;

2、这也只是通常情况。独立悬挂路感好,半独立悬挂抓地性好,稳定性强。二者对车的操控性,通过性,舒适性,都有自己的特点和贡献;

3、但总体来说,独立悬挂还是比半独立悬挂稍好。但是制造商从节约成本的角度出发,通常会把后轮悬挂调整为纵臂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独立悬挂系统是每一侧的车轮都是单独地通过弹性悬挂系统悬挂在车架或车身下面的。现代轿车大都是采用独立式悬挂系统,按其结构形式的不同,独立悬挂系统又可分为横臂式、纵臂式、多连杆式、烛式以及麦弗逊式悬挂系统等。

半独立式悬挂,又称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是汽车后悬挂装置类型的一种,是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上增加一个平衡杆来使车轮产生倾斜,保持车辆的平稳。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独体悬挂在运动的时候每个轮子互不干扰,半独立悬挂是两个轮子之间用一根轴连接,但是减震机构没有关联性,运动的时候时候有一定相互影响!

一般讲究操控的车都是独立悬挂,要求通过性的用半独立悬挂(越野性能好的越野车都用半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