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滤芯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建议每6个月更换一次空调滤芯:

1、空调滤芯是用来过滤外界空气中的杂质颗粒,长时间积累会使得这些杂质霉变,滋生细菌,一般是在春节过后更换,因为空调滤芯在冬夏两季使用比较频繁;

2、如果没有空调滤清器过滤,一但这些颗粒进入车厢内,不但使汽车空调受污染,冷却系统性能降低,而且人体吸入粉尘及有害气体后使人有过敏反应,肺部受损,受臭氧刺激而心情烦躁,还有异味的影响,都影响行车安全;

3、而高质量的空滤清器能吸收粉尖颗粒,减轻呼吸道疼痛,减少对过敏者的刺激,行车更加舒适,空调冷却系统也受到了保护。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滤芯一般情况都是10000-15000公里更换一次,或者一年换一次,而夏季空调使用频率过高,因此空调滤芯更换周期要相应缩短。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6个月换一次,个人认为每年入夏的时候换一次就可以了,没必要一年换两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