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桥差速锁起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桥差速锁的作用:

1、后桥限滑差速器位于车辆两个后车轮之间;

2、它可以弥补普通差速器的由于车轮悬空而导致空转,差速器将动力源源不断的传给没有阻力的空转车轮;

3、车辆不但不能向前运动,而且大量动力也会流失的这种弊端;

4、一般后桥限滑差速器会配备在一些高性能车辆上;

5、装有后桥限滑差速器的车辆在激烈驾驶时,还可以进行大范围的漂移动作。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差用来吸收前后轴转速差,前后差分别吸收前后桥左右半轴转速差。三者安装位置有区别,其实都是用来吸收输出轴间转速差用的,只不过中差一般带限滑功能,否则这车就没法开了。

值得注意的是,只有具备全时四驱功能的车才需要三个差速器,但也带来驾驶麻烦,和经验要求高的问题,因此家用车都会用电子设备部分替代差速器功能,比如你意向的索兰托就是中央多片离合器代替中差,前后桥都是开放差锁器且无四轮电子限滑的,只适合较坚固的路面行驶,不要去沙地、泥泞等地方。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速器就是在某一个车轮失去抓地力的情况下,由电子系统自动分配扭矩输出以防止动力的损失,多用于城市用途的4驱SUV。优点是,在雨天等湿滑路面增强稳定性,缺点是,在越野泥泞道路状况下,如果有一只车轮陷入泥坑,差速器无法将打滑的车轮完全锁死,越野脱困能力不好。 真正的越野SUV 比如吉普牧马人、丰田兰德酷路泽、雷克萨斯LX等都使用的是前后桥及中央差速锁,可以手动锁死打滑车轮的转动,不损耗动力输出,越野脱困能力极强。 起亚索兰托是起亚面向城市设计的大型城市SUV,多于城市使用来说还是体积比较大,不方便,不过的确是一辆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