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变速器坏了有什么现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变速器坏了的现象:

1、如果变速箱坏了,会有明显的声音咯噔咯噔的声响,还有会伴随着震动,能感觉到的明显震动;

2、还有现在车的变速箱已经做得很成熟了,变速箱油大概2年换一次,一般不会缺油的。你这是心理作用。根平时一样的开法过几天就好了;

3、至于在冰面上开会不会比一般的地方快,取决于你加速还有进入冰面是的速度,冰面上刹车距离很长小心点;

4、还有在冰面上任何形式的刹车都是一个结果,因为附着力系数太小了,如果你的车不带ABS请不要轻易上冰面,很容易失控。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变速器坏的地方是轴承容易坏,其实变速器油也是要经常更换的,小车的变速器油可以几万换一次,大车磨损比较快,要经常检查,变速器在使用过程中,齿轮箱内部齿轮磨损厂生铁销,铁销进到轴承容易磨损,以前轴承间隙变大,挡位不好挂,轴承声变很大。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变速箱不会那么容易坏的,你这个情况很可能是变速箱油需要更换,或者是变速箱油不足!如果是这样持续行驶确实很容易上车!在冰面上摩擦力小,挡位不可以挂的太高!也不能急踩刹车!用挡位做车是最安全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