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审时间可以延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推迟的。按规定:

1、年审应在此时间上提前90天(约3个月)内申请进行,同时,在年审前需将该车的所有违章处理完;

2、只要超过年审有效期的,就算年审逾期,将要受到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3、所以,年审非常重要,一定要记得自己爱车的年审有效期,提前准备申请年审。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得延迟,但普通可以提前一个月年检,换证年审可以提前三个月申请审验换证。但都不能延后,否则你会因为驾驶证过期而无法享受一些权益,比如保险。如果你买了保险,但出事故时候你是过期没有审验的,将无法获得保险理赔。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审不可以推迟。迟一天都会被处罚。车辆年审可以提前三个月,但是不能延后,然后就算脱审,交警抓到可以扣三分罚款两百元以下。年检只能提前,没有延后的,过了年检期上路就是违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