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增压发动机有什么优缺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增压发动机优缺点:

1、优点:涡轮增压的主要作用是增加发动机的进气量,从而增加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使汽车更有活力。当发动机装有涡轮增压器时,与没有安装增压器时相比,其最大功率可增加40%或更多;

2、这意味着同一台发动机在加压后能够产生更多的动力。在我们最常见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情况下,在增压后,功率可以达到2.4L发动机的水平,但耗油量不会比1.8发动机高多少,另一方面,可以说为了提高燃油经济性和减少废气排放;

3、缺点:经过增压后,发动机的工作压力和温度大大提高,因此发动机的寿命将比没有增压的同等排量的发动机短,而且机械性能、润滑性能也会受到影响。这样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涡轮增压技术在发动机上的应用。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涡轮增压是利用发动机排气动能驱动涡轮驱动压缩机增压,其优点是不消耗发动机的动力,缺点是进气温度会升高,进气密度会降低。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就是可以增加发动机进气量,提高发动机功率,缺点就是会提高发动机温度,寿命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