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醉驾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关于严肃查处公务员酒后驾驶问题的通知》:

1、受《交通安全法》影响,对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机动车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同时也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党纪纪律处分;

2、发现一次酒后驾驶,进行戒律教育,通报批评;因醉驾驾驶被拘留,年度考核不称职,并给予纪律处分;因酒后驾驶导致交通事故后逃逸,或隐瞒事故真相,妨碍调查处理。给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依法依纪从重给予党纪政纪处分,酒后或醉酒驾驶公车的加重处理;

3、发生酒驾行为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所在单位,一年内发现多次或多人酒驾和领导班子成员酒驾的或一年内发现一次酒后驾驶公车的,一律追究单位主要领导责任,该单位不能评先评优。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公务员的处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处理的同时,所在单位还根据自身情况给予相应的党纪处分。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会被记过,对党员、干部酒后驾车,要依法处理,对党的纪律处分也要严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