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压实线变道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口压实线变道扣分:

1、公路中划的道线有实线与断续的虚线之分,按规定,一般在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情况下可以在虚线位置变换车道,但实线处是不能变换车道的。交警人士指出,乱插队造成的轻微交通事故占了整个轻微违法的1/3。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实施后,对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给予罚200元,扣2分的处罚;

2、开车上路,各位朋友可能都遇到过快到路口时发现自己走错车道的情况,其中很多人为了不绕路,选择压白实现并线的方式,殊不知现在不仅严抓闯红灯和违章并线。其实,除了并线加塞,那你还可以选择继续按车道行驶,到下一个路口再调头回来,这样不仅不会造成交通的拥堵,还能避免罚款之痛,不要为了那一时的方便而让自己的荷包流血;

3、红绿灯处压实线变道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和第九十条的规定,交通违法行为及处罚如下: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 ,罚款200元,扣3分。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白实线处是不能变道的,被抓一定要扣分,一次扣3分。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反路口压实线,行驶不符合要求的,可以一次记3分,并处2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