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汽车项目有哪些内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小保养的话,需要一万公里保养一次,保养的项目内容有以下几种:

1、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主要是为了维护润滑系统,润滑系统的主要作用是有效润滑汽车发动机的各个部件,防止过度磨损。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除去油中的各种杂质,保证润滑系统正常,机油滤清器应该和机油一起更换;

2、空气过滤器的作用是在空气进入气缸前将其过滤,以除去杂质、灰尘、砂粒等异物。空气过滤器的清洁和保养应取决于使用环境;

3、火花塞为易损件,每20000公里更换一次。此外,制动液、变速箱油、蓄电池、节气门、喷油器、制动片等部件,在日常保养中都是检测项目的一部分,具体取决于保养和保养的使用情况。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必须做的是对整辆车进行检查,消除汽车的安全隐患,以及检查防冻液、刹车油等,最重要的是换机油,上汽修理厂可以自己带机油的,相对比较放心,高端的机油性能好,使用寿命也长。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日常保养项目主要包括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和花粉滤清器的更换、火花塞的维护和更换、变速箱机油等相关系统的检查项目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