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雾灯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雾灯是在雨雾天气行车时,警示后方车辆,防止发生交通事故用的:

1、车用后雾灯是指在雾、雪、雨或尘埃弥漫等能见度较低的环境中,为使车辆后方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易于发现而安装在车辆尾部,发光强度比尾灯更大的红色信号灯;

2、防雾灯分前雾灯和后雾灯,前雾灯一般为明亮的黄色,后雾灯则为红色;

3、后雾灯的标志和前雾灯有一点区别,前雾灯标志的灯光线条是向下的,后雾灯的是平行的,一般位于车内的仪表控制台上,由于防雾灯亮度高、穿透性强,不会因雾气而产生漫反射,所以正确使用能够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在有雾的天气,前后雾灯通常是一起使用的。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后雾灯的作用是为了警示后面的车注意前方有车、保持车距,在雾天一定要打开,雾灯的穿透能力是很强的。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后雾灯的作用就是,在雾天或者雨天能见度受天气影响较大的情况下,让其他车辆看见本车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