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迟滞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迟滞由许多因素影响,包括涡轮的大小、发动机排量、发动机改装程度、涡轮轴的旋转惯性、涡轮的功效、进气损失、排气背压等。一般来说,发动机排量不变,涡轮越大则涡轮迟滞越大,涡轮轴旋转惯性越大(涡轮轴越重)则涡轮迟滞越大等等。涡轮迟滞技术原理:

1、涡轮迟滞,是指发动机在低转速时,由于产生的废气量低,不足以带动涡轮的运转,所以,需要等到发动机转速提高之后,废气动力较大时,涡轮才能启动,这个时间差就是涡轮迟滞;

2、涡轮迟滞越大,表示该发动机的发力转速越高,可利用的发动机转速也越少,如果是大增压发动机,涡轮迟滞大预示着其可能突然发力,对于平常驾驶将难于掌握,驾驶困难甚至有安全隐患;

3、现在越来越多的原装涡轮发动机在得到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大动力的同时,尽可能将涡轮迟滞降低,争取让其表现接近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线性,使涡轮车的亲近性与易驾驶性更接近非涡轮车。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法消除,只能极力减小,涡轮迟滞的产生涡轮从开始转动到最大速度过程中需要时间,可以类比一下,当你用风扇时摁下开关到风扇转速达到最大会有间隔,而这个就是涡轮迟滞。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涡轮增压是由尾气的排除推动涡轮高速旋转的,只有在发动机有一定转速的时候才会响应比较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