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盘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汽车刹车盘是6-7万公里就可以更换了,这还是要根据你个人行驶的习惯来判断的。具体如下:

1、根据刹车片来更换,如果刹车片更换次数多了刹车盘的磨损程度也会变大,一般情况下,刹车片更换2到3次,刹车盘就应该更换了,因为刹车盘和刹车片都是相对磨合的,更换了刹车片的时候一定要检查一下刹车盘是否完整;

2、听声音,当我们轻轻踩刹车的时候,如果出现非常难听的声音,这个时候刹车盘就是提示要更换了;

3、另外有一些质量不好的刹车片,在使用的过程中可能有一些硬点,会产生异响,用一段时间来磨合磨合就会消失的。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来说,普通的家用车上基本上用的都是普通钢制刹车盘。这些刹车盘一般在使用到6到7万公里的时候就应该更换了,但是具体还要根据车主的使用习惯和使用环境来决定。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盘产品有磨损指示器就是在刹车盘上面会分为三个小凹槽,用眼睛看一下小坑的深度,一般为1.5毫米,也就是说刹车盘上面的总磨损程度达到了3毫米,这时就要更换刹车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