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一般是在交通局进行办理的,审核通过后就可以领取许可证了,具体如下:

1、申请从事道路运输经营及相关业务的企业或个人,提出申请后,填写申请书,提交行政许可申请材料清单后,再提交材料;

2、等待申请材料审核、汇总,材料核准后发送《行政许可受理通知书》,就可以领取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了;

3、需要的材料是开业申请表及可行性报告,还有法人代表、负责人身份证明及公司章程和资金证明。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申请人到自己公司或者个人所在地的县级政务服务中心交通局窗口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申请条件所要求的有关材料,县级政务服务中心交通局接到申请后,会在受理申请当天起20天内完成审查并作出是否许可的决定。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是在交通管理局办理的,到服务窗口填写申请表,然后按照对方的规定提交相应的资料,然后等待审核就可以了,审核通过就能领取许可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