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管进水的症状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气管进水的症状如下:

1、排气管进水会造成发动机进水的严重后果,如果只是排气管进了水,要尽快把积水排除,以免水中的杂质堵塞三元摧化器或损坏氧传感器,想要排水的话,只要加大油门,用排气将水喷出就可以了;

2、排气管进水可能导致排气堵塞,排气不畅会导致发动机熄火,但此时发动机未必会进水,只是俗称的憋灭了而已,这种情况不需要担心,只要等水流出之后,就可以继续启动;

3、如果遇到排气管进水、发动机熄火,千万不要强行打火,应该直接拨打救援电话。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末端有消声器,消声器内有较大空间,假如大批进水,个别会通过底下的排水孔漏掉,还有的会在消声器内一些边角残留,就会导致生锈的状况发生。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少量进水会随着车辆持续的使用,积水会逐渐随着废气排出的,并不会对车辆和发动机造成明显的不良影响,如果进水过多,会影响发动机,导致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