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椅加热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用,座椅加热是利用座椅内的电加热丝对座椅内部进行加热,并将热量传递给乘坐者,改善冬天时座椅因长时间停放后座椅过凉造成的乘坐不舒适感。加热座椅使用注意事项:

1、座椅加热装置只有在点火开关打开时才能工作;

2、为了保护座椅加热装置加热部件,请不要跪在座椅上或对座面和靠背施加点状负载;

3、如果汽车电压下降,座椅加热装置将自动关闭,以保证发动机控制系统提供足够的电能;

4、停车后及时关闭座椅加热或通风,防止下次启动,电气负荷过大;

5、加热座椅时不要加太厚的坐垫,以免座椅异常过热,温度过低,会造成故障,启动发动机后,打开座椅加热开关,可有效节省电池能量,延长电池寿命。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座椅加热是有用的,是通过座椅内部电阻丝等对座椅进行加热,使座椅在短时间内逐渐升温,座椅加热在使用中不存在任何安全隐患,内部材料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中也不会轻易造成短路、断路和老化。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可以提高舒适度和挡次的功能,打开座椅后可以加热到人体的舒适温度,北方就可以用上,南方就可以忽略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