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朗逸变速箱油加多少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加了5升就差不多了,变速箱加油应该有溢流口的,太满会溢出来的:

1、一般不管是手动变速箱还是自动变速箱,建议最长12个月或二万公里更换一次变速箱油,也有的车型的使用说明书上写着24个月或四万公里更换,但上述只是一般情况下的建议,受车况特殊,风沙天气多、道路拥堵、空气质量差等因素的影响,建议车主要定期检查及时更换;

2、变速箱内注入的是一种叫ATF的润滑油,它的作用除了润滑降温,更主要的是要传递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动力,ATF油的工作温度一般在120摄氏度左右,因此对油的质量要求很高,还必须保持清洁;

3、要经常检查自动变速箱油液位是否正常,自动变速箱油的检查方法与发动机油不一样,发动机机油在冷却状态下检查、而变速箱油是需要将油预热到50℃左右,再将挡位杆在各挡位停留2秒钟后置于停车挡,此时油尺正常油面应位于最高与最低线之间,如不够,应及时添加相同品质的油品。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众朗逸变速箱油一般是加5升左右就满了,通常是2年或600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的,如果用车的强度大,经常跑高速,可以将更换周期缩短到40000公里。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4升就可以了,如果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汽车冷启动时会出现弱启动现象,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容易发生轻微打滑等现象,建议定期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