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紧急停车带什么情况可以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紧急停车带在以下情况下可以停车:

1、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如轮胎漏气、转向失控、制动失灵等问题,继续行驶将严重危及自己和其他车辆的安全,必须停车的;

2、车上人员突发危及生命的疾病,需要立即停止抢救或立即送医,被迫占用应急车道的,重点必须是危及生命的情况,感冒、咳嗽等情况不算在内,在应急车道上停车休息也是不允许的;

3、以上两种情况发生时,司机需继续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取出三角警示标志,放在车后150米处,晚上要放在250米以外,车上所有人员都必须转移到护栏外,然后报警。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允许机动车在“紧急停车带”内停车的,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应当按照规定自行处理的,行驶中发生故障的,交警示意机动车立即停车的。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在车辆出现故障的情况下停在紧急车带是不会罚款的,但是出故障了要及时的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