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转速多少最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800-2000转左右的时候,换挡最灵活且发动机油耗相对较低:

1、无论在哪个挡位,保持发动机转速在2200到2500左右,低速汽车不能行走,油耗不走走道,也会伤害发动机,超速会增加无效的油耗,还会伤害发动机;

2、最省油的驾驶状态是匀速直线行驶,最省油的小排量汽车时速为60-80公里,中型排量汽车时速为80-100公里;

3、换挡比正常行驶状态稍多加一点油,使转速表达到略高于2500,如果换挡低于2000转/分,换挡后的速度将不得不下降,有一种换挡的感觉,但也要重新加油,但要消耗更多的燃油。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使用时一般保持在2500左右是比较省油的,不能出现低挡高速和高挡低速的情况,2000转为3000转/分。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驾驶过程中,一般的手动挡发动机在2200到2500之间是最合适的,既省油,对发动机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