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空调怎么开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空调省油的方法:

1,速行驶,开空调更省油。在市区行驶,车速较低,很多精明车主喜欢开窗代替开空调,这不失为行之有效的方法;

2、 空调温度不要过低。与家用空调原理一样,空调温度越低,其实越耗电耗油。有些车主为了令车厢更凉快,将空调温度设在最低值上,这样不但提高了耗油量,而且车内外温差过大,人出车时会产生不适应感,容易感冒。所以,一般车内空调温度设在23-25℃就比较适中;

3、上车时,不要急着开空调。夏天,绝大多数人都难以忍受车内的热浪,于是很多车主习惯打火后急忙开空调散热。其实这样做不但制冷效果不好,同时会增加发动机在初始运转时的压力。建议上车后,先把车窗打开,等车厢内热气散却后再打开空调;

4、目的地前,提早关空调。不需要等到熄火前关闭空调,在离目的地1.5公里时就可以将空调关掉,然后打开室外循环,利用风力和空调余温,同样能保持车厢凉爽。这样既能节省空调消耗,同时能充分干燥蒸发器的表面,防止空调产生异味。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的汽车开空调要省油的话,建议进入驾驶室前先开车门让车内热空气流通排到车外,然后再进入驾驶室启动车辆,关闭所有车窗。启动空调到3挡,一般是4个挡位的,温度放到蓝区二分之一处,开启AC开关。2分钟后风力调到2挡上。就这样使用比较省油的。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掌握好开空调的时机。很多人习惯一进车内就打开空调内循环,但是车内的温度比车外温度高,所以这样反而效果不好。正确的做法是,刚进入车内的时候,应该先开窗通风,并开启外循环,把热气都排出去。等车厢内温度下降之后,再换成内循环,这样就比较省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