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合汽车上什么牌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混合汽车上蓝色牌照的,不是新能源牌照:

1、油电混合的汽车不可以上新能源牌照。因为油电混合汽车不属于新能源汽车;

2、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

3、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氢发动机汽车、其他新能源汽车等。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就要看你所处的城市政策了,另外混动也分插电式混动(如比亚迪)和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如普锐斯)。混动在上海、天津算新能源汽车,可享受补贴也可享受新能源不限行的优惠,可以申请绿牌子。但是,混动在北京不被视为新能源汽车,不享受新能源汽车的一系列优惠,只能与普通燃油车同等摇号、同等限行,不能挂新能源牌子。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电混合的车可以上新能源牌照的。新能源汽车号牌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字母“D”代表纯电动汽车,字母“ 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