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汽油滤清器多久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燃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一般在10000公里左右:

1、通常,燃油滤清器的更换是在汽车进行大保养时进行的,与空气滤清器和机油滤清器同时更换,这也就是日常所说的“三滤”;

2、车用发动机基本上都是内燃机,主要使用汽油和柴油两种燃料。作为燃料,就必然对油料的品质和清洁程度有一定的要求。由于炼制加工方面的原因,成品燃油中含有一定量的杂质、水分和胶质。燃油滤清器的作用就是滤除燃油中的这些杂物,向发动机供给清洁的燃油;

3、若燃油滤清不良,汽油中的杂物易堵塞化油器中的细小孔道,使化油器工作不良,可燃混合气变稀;柴油中的杂物进入喷油泵,易加速精密偶件的磨损,使泵油压力下降;

4、若燃油中的水分、胶质进入气缸中,会使可燃混合气燃烧不良,使发动机的动力性下降。汽油滤清器一般只有一级,装在汽油箱与汽油泵之间或汽油泵与化油器之间。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宝马汽油滤清器一般都是4万公里更换一次的,汽油滤芯堵塞之后,会容易造成车辆熄火。行驶当中会有无力的现象,而且供油不畅,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车辆行驶无力和车速降低。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宝马这款车4S店会要求4万公里更换,但从实际的使用中,现在的汽油都比较干净(除非加油时加了油底或者有油槽车在放油),一般用6万公里都没问题,感觉动力弱了,是可以换汽油滤芯的了,平时保养注意点,机油也用的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