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烧机油怎么修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烧机油故障常见的故障点有:

1、可能是发动机缸体和发动机缸盖之间的密封垫,这个部件称为“缸垫”。缸垫损坏或者老化了,密封效果不好,机油流入了燃烧室燃烧了。检查之后确定是缸垫损坏,更换缸垫就可以解决烧机油的故障;

2、可能是缸盖内部的气门油封老化或者损坏,导致机油通过气门打开时流入燃烧室内燃烧。出现了烧机油的故障现象,检查之后确定是气门油封老化或者损坏,更换气门油封就可以解决烧机油灯的故障现象;

3、可能是缸盖和缸体出的油道出现了裂缝,导致机油流入燃烧内燃烧,出现了烧机油的故障现象。检查之后确定是缸体或缸盖开裂,更换缸盖或缸体来解决烧机油的故障。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出现烧机油现象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如果是因为气门和导管磨损、油封烧损造成的烧机油,则予以修复和更换即可解决;

2、如果是因为气缸、活塞、活塞环磨损超过了极限所造成的烧机油,可以通过更换和修理来解决的;

3、如果是因为涡轮增压器漏油,那么也可以去专业的维修厂进行维修的。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检查是什么问题引起烧机油的,一般情况下换了活塞环都能解决烧机油问题 有可能是废气管 或者是排气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