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磨合期多少公里换机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4S店自称是不需要磨合的,实际上磨合还是很有必要的,一般磨合期要2000到3000公里,过了磨合期就要首保,进行更换机油,磨合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

1、减载:装载量不要超过额定载荷的75%。因为超载会加重发动机、变速器、传动系统、悬挂系统等部件的负担,会加重磨损,对车辆造成损害的;

2、选择优质润滑油:选择低黏度和优质的润滑油,能够使摩擦表面得到良好的润滑,可以有效的减缓机件的磨损;

3、合理使用油料:一般来讲,汽油机应选用SE级的,要尽量添加质量比较好的汽油。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3000公里的,到了公里数就需要去进行首保,那时候就要更换机油的。新车在磨合期内使用的汽油不能低于厂家规定的标号,切勿添加抗磨损的油精,以免里程数已够而磨合不足。此外,正确调整点火系和供油系,可以解决因安装了限速片造成的真空省油器产生的变化,提高磨合期的经济性。此外,正确合理的驾驶还包括启动时应轻踏缓抬离合器和加速踏板。启动后应低速运行,预热升温至50℃60℃等等。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它的磨合期一般是在3000公里左右的,过了磨合期就需要更换机油。汽车新的传动零部件的表面总会存在一定的细微瑕疵,使得零部件在运转时相互之间的接合与啮合不够严密,造成接触点的摩擦比较剧烈。如果运转速度过快,会由于接触点摩擦温度过高或载荷过大造成零部件的永久性损坏。因此,新的汽车传动零部件在初期运转时,接触点的相对速度不能过高并应及时更换润滑,以免悬浮在润滑油中的金属碎削进入摩擦面进而加速零件的磨损。新的传动零部件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转摩擦,使得接合与啮合面的接触非常吻合、表面非常光洁的过程,叫做磨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