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联动起步要踩刹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联动起步还是要踩刹车的:

1、起步前需要踩刹车。左脚踩离合踩到底,右脚踩脚刹,挂1挡,松手刹,慢放离合直至感受到车身有明显振幅就松脚刹,车就起步了;

2、坡道起步时,离合器,加速踏板和驻车制动杆要协调配合,放松驻车制动杆的时机很关键,晚了汽车起不了步,发动机会熄火;

3、早了则会往后溜车。这个时机就是离合器踏板抬至半联动时需掌握的技巧:听发动机声音,感觉车身抖动,看转速表指针发抖并向下移动。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起步的时候必须踩刹车,起步的时候不用给油。当然可以想停就停想走就走。考驾照科目二时候几乎全程都是半联动。但如果自己的车,最好少用半联动,对车有所损伤。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汽车在平路起步时不需要踩刹车,所以起步时就没有所谓先送离合还是刹车,直接松开离合器到半联动位置即可。不过在练车时,教练都会交待要踩刹车,这是为了安全起见,怕原来挡位没有在空挡上而出现前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