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挡滑行和带挡滑行那个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带挡滑行是最省油的:

1、空挡滑行较远发动机怠速运转(怠速运行进入发动机的燃油空气混合气体中燃油浓度高于正常行驶的燃油空气混合气体);

2、在左脚踩下离合器切开变速箱的动力来源同时抬右脚脚收油门时开始滑行,此时发动机就会减少喷油,并很快就停止喷油。但这时的点火还是继续进行的。那喷油脉宽为零时,滑行越远就能省更多的油,也就是带挡滑行发动机不喷油惯性推动汽车向前;

3、综上所述,带挡滑行相对省油;

4、另外交通法规中规定严禁空挡滑行,是因为在摘挡后再次挂挡时有可能挂不上挡,因此导致不能用发动机辅助制动从而影响到行驶的安全。所以空挡滑行是法律所不允许的,而踩离合器的带挡滑行在交通法中并没有规定。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化油器的车空挡滑行省油,电喷车因为脚离开油门发动机就不再供油。因此为省油空挡滑行意义不大。如果是要到红灯了,空挡滑行还可以。带挡滑行分什么情况,市区不建议带挡滑行,建议空挡滑行。下坡路不建议空挡滑行,建议带挡滑行。这些要综合看开什么车和路况,还有驾驶技巧灵活决定。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化油器的空挡省油,电喷的带挡省油,现在都是电喷的。空挡滑行减速就要靠刹车了,下坡时连续刹车会导致刹车片过热,会死的很惨,建议不要空挡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