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年检需要带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年检需要带的资料:

1、年审之前确认违章记录,确认都缴纳罚款;

2、提供行驶证正副页、交强险副本、年审当年的车船税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3、另外大家也不要忽略了三角警示灯,灭火器虽然不作为检查项目,但建议用户最好配备,并确保气压标识位于绿色正常范围内;

4、如果车辆太脏会被要求去洗车,因为需要验外观拍照,所以验车前最好先洗车。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携带证件: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副本)、验车人身份证、三角警示牌、灭火器。(处理车辆违章、车身不允许有改装)。证件说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分为正本和副本两页保单,验车时需要提交保单副本,并且副本由年审机构给予收回。携带身份证是指谁开车去验车就携带谁的身份证。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好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凭证、交强险保单原件(其中一联须交给车管所),如果是单位牌照还须带着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和复印件,先去去中标测排放,通过后有个标贴要贴好,然后去车管所2号楼查违章,处理完后年审表上会给你盖个章就可以年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