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挡cvt无级变速啥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vt无级变速顾名思义就是没有明确具体的挡位,操作上类似自动变速箱,但是速比的变化却不同于自动变速箱的跳挡过程,而是连续的,因此动力传输持续而顺畅。cvt无级变速的结构:

1、cvt无级变速由主动轮组、从动轮组、金属带和液压泵等基本部件;

2、cvt结构比传统变速器简单,体积更小,它既没有手动变速器的众多齿轮副,也没有自动变速器复杂的行星齿轮组,它主要靠主、从动轮和金属带来实现速比的无级变化;

3、cvt无级变速工作原理:原理是与普通的变速箱一样大小不一的几组齿轮在操控下有分有合,形成不同的速比,像自行车的踏板经大小轮盘与链条带动车轮以不同的速度旋转。由于不同的力度对各组齿轮产生的推力大小不一,致使变速箱输出的转速也随之变化,从而实现不分挡次的徐缓转动。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大概就是可变齿轮变速器的意思。是自动挡。特点是结构简单,照比老式自动挡变速器燃油经济性明显提高。理论上可以模拟无数个挡位进行工作。换句话说就是能够平顺地,不间断地改变引擎传递给轮胎的扭矩,以完成驾驶人的意图。而不是执行驾驶人的命令,这就是和手动挡的区别。不是所有的自动挡车都能感知到路面的湿滑,所以,新车,新路,新情况时一定谨慎驾驶!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通常指一种汽车变速器,也叫无级变速器。CVT与有级变速器(无论自动挡手动挡)的区别在于,它的变速比不是间断的点,而是一系列连续的值,从而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性、动力性和驾驶平顺性,而且降低了排放和成本。

你可以理解为自动挡,只不过没有挡位,都是模拟挡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