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闯黄灯算违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算。最新出台的《交通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试行)第254条明确规定闯黄灯将被予以扣分等处罚,情节恶劣者可被予以吊销驾照的处罚。所以,没事干也别乱闯黄灯:

1、闯黄灯一般现场处罚黄灯是一种过渡信号灯,起到警示作用,提示驾驶员信号即将变换;

2、按照规定,黄灯亮时,已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可继续通行,未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应停在停车线以内等候。机动车闯黄灯也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标准与闯红灯相同。根据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闯红灯,记6分,罚200元;

3、据了解,由于电子警察需要拍摄三张照片才能认定闯红灯违法,其中包括一张路口情况照片。而闯黄灯时,路口情况和绿灯通行时没有明显变化,所以很多情况下,根据电子警察拍摄的照片不容易认定,所以闯黄灯的违法行为一般都由交警现场管理时予以处罚。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管部门对闯黄灯的态度非常明确,就是严格禁止。如果在黄灯亮起时,车辆已经越过了停车线,就可以继续前行,如果尚未越过停车线,则必须停下来等待。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黄灯现在新交通法和红灯一个性质,闯黄灯就相当于闯红灯,不过说到黄灯,才发现我们这好像很少见到黄色信号灯,基本绝迹了,想闯都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