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审要多久出报告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整个年审时间大约需要2~3小时,程序简单:

1、办理送检申请后,先进行上线检测。将车辆驶入自动检测区域,依次检测尾气、车速、灯光、侧滑、底盘是否符合标准,所有项目合格才能通过;

2、外观检测,核对车辆号牌、类型、车身颜色、发动机号、VIN代码、车架号的正确无误;检验车身外观:对保险杠、发动机舱、后视镜、下视镜、车窗玻璃、漆面、发动机运转状况及客车内部和车轮等细节进行检查;

3、最后,车主可以从检验员处索取检测报告和检验申请表,若检测项目全部通过,就可以去支付检测费,领取行驶证和合格证标签;如果有不合格的项目,车主要自行修理后则参加复检,直到合格才能去办理签证手续。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审一般要2个小时才能出报告。车辆年审也叫车辆年检,也就是机动车年检。车辆年审流程:车辆年审流程是指机动车辆每年进行审车时的固定流程。车和蓝牌面包车,新车上牌后前六年,每二年一审;六年后,则是一年一审;十五年后是一年两审。货车上牌后,每年审,十年后,一年两审。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简单的,你首先要将此车所有的违章处理完才能去验车,到车辆检验所后,看外观、验尾气、灯光、刹车等,顺利的话,也就1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结束,大约需要15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