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非机动车车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机动车车道意思是该车道只供非机动车行驶。《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非机动车通行有这些规定:

1、驾驶非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应当遵守有关 交通安全的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 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 侧行驶;

2、 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 车道内行驶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

3、非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未设停放 地点的,非机动车停放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4、驾驭畜力车,应当使用驯服的牲畜;驾驭畜力车横过道路时,驾驭人应当下车牵引牲畜;驾驭人离开车辆时,应当拴系牲畜。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遵守安全规定,按车道行驶 驾驶非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应当遵守有关交通安全的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横过机动车道 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下车 推行,有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从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通过;没有人行横道、没有行人过街设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过街设施的,在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区分机动和非机动车道主要是在城市道路:城市道路机动车道两边相邻的道就是非机动车道。入口处付设有非机动车道的指示标志;或在非机动车道上写有“非机动车道”字样作提示。机动车道就是供机动车行驶的道路,用线进行分割,宽度3.5-3.75没车道,车道上标有“机动车道”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