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考试费考试当天交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考试费可以在考试当天交的:

1、科目三考试起步时做到“一打转向、二踩离合、三挂挡、四鸣号、五看后镜、六松刹,慢抬离合,轻加油;升至二挡关转向”;

2、车子起步平稳,车身正了以后把方向灯回过来,如果方向盘转幅比较大的话,方向灯会自动回到原位,这时候就要换挡了:左脚快速踏下离合器踏板,右脚抬起,左手紧握方向盘,右手将挡位拉至二挡的位置,缓慢抬起左脚,右脚轻踩油门,加速驾驶;

3、依照上面步骤换挡,一直依次换到五挡,千万不能越挡换挡的,直至加挡结束,但是要控制车速不能太快。路考的时候速度控制在50千米/每小时以下的;

4、在换挡的时候左手一定要紧握方向盘,不能跑偏方向,换挡结束,平稳驾驶一会,眼睛要不停地看左右后视镜,注意路况。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你可以自己去考场的缴费处自己缴费,如果觉得麻烦的话,还是交给教练代缴,两者都是一样的。补考费要在驾校给你预约好考试交,也可在当时考试失败后,直接交给驾校。一定要收好补考交费的收据,免得驾校说自己没给补考费。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如果你没有把钱给教练让他帮忙代理缴费的话,就可以在考试当天,自己去考场的缴费处交钱。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考试的次数不得超过五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