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差速锁容易坏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伊顿差速锁质量挺好的:

1、差速锁作用是为了提高汽车在坏路面上的通过能力,即当汽车的一个驱动桥空转时,能迅速锁死差速器,使两驱动桥变为刚性联接。这样就可以把大部分的扭矩甚至全部扭矩传给不滑转的驱动桥,充分利用它的附着力而产生足够牵引力,使汽车能够继续行驶;

2、普通差速器,虽然可以允许左右车轮以不同速度转动,但当其中一个车轮空转时,另一个在良好路面上的车轮也得不到扭矩,汽车就失去了行驶的动力。在这种情况下,差速器不起作用;

3、这样两个车轮连在一起,动力至少可以传递到另一侧车轮,使汽车得到行驶的动力,从而摆脱困境。这种情况在中央差速器也同样存在。因此,人们就开发了各种个样的差速器锁止机构。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伊顿式差速锁是机械差速锁的一种。当两边的车轮抓地力不同而导致两边轮子转速差超过设定的数值时,伊顿差速锁将会自动锁止差速器,使两边的车轮能够输出同样的动力。一般地,伊顿式差速器只在车速低于30公里/小时下且两个驱动轮转速差达到100转/分时才会其作用。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差速锁的作用是当一个驱动轮打滑时,将差速器壳与半轴锁紧成一体,使差速器失去差速作用,可以把全部扭矩转移到另一侧驱动轮上,差速锁可以看作是具有自动锁止功能的差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