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驾驶证有效期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驾驶证的有效期,第一次是6年,6年之后就是10年,10年后就是长期有效:

1、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2016年最新公安部第139号令第十一条 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分为六年、十年和长期;

2、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

3、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分为6年,10年,还有长期,考试合格领到的驾驶证是6年的,也就是第一次申领。驾驶证年检需要携带的材料有:

1、本人身份证、驾驶证;

2、身体条件证明;

3、证件照三张。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年的,身份证、驾驶证、身体条件证明和证件相片3张。c1驾驶证有效期(初次申领c1驾驶证有效期是6年)满前90日内,持身份证、驾驶证、身体条件证明和证件相片3张到核发地车管所领取并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一并提交办理换证业务,申请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