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电机故障灯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指示灯闪烁原因:

1、可能是发电机碳刷问题(磨损过短了);

2、可能是发电机调节器的问题,接触不良造成(现在的车型,都是内置调节器);

3、电瓶指示灯产生原因及解决方法:与所有蓄电池一样,如果不充电,汽车的12伏蓄电池最终会没电,因此汽车有内置充电系统。大多数汽车都有交流发电机和电压调节器,用于在发动机运转时为蓄电池充电以及为汽车供电。一般交流发电机在需要时可输出500-1000瓦之间的电能。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这种情况来说,一般有可能是由于车辆的电机存在故障导致的,建议检查一下;

1、查看电瓶接线柱有无氧化,有氧化自己处理一下;

2、电瓶亏电-灭车用万用表量电瓶电压,12伏靠上说明电瓶没问题,否则说明电瓶损坏;

3、充电有问题也就是发电机充电异常-着车状态用万用表量电瓶电压14伏靠上说明发电机没问题,不够14伏就是发电机的问题。汽车在蓄电池指示灯亮起时仍可正常操作,其原因是:汽车可以继续使用蓄电池中存储的电能,直至蓄电池中的电用完。用完后,汽车中的任何部分都将无法工作。当蓄电池指示灯亮起时,仍可以将汽车开到车库,这不会使任何部件受损。但您必须在蓄电池的电用完及汽车熄火之前赶到车库。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造成这个的原因有发电机故障,线路故障,充电调节器故障,元器件松动等原因。建议使用检测仪器检查发电机充电量(开启全部用电设配)。最低12.5V以上。检查发电机及用电设备相关线路,如以上检查正常建议更换发电机总成。如果是仪表背部的线路出现问题。建议上修理厂,拆下仪表检查一下仪表线路有没有松动,一边电路板有没有出现接触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