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不是刹车,如果是纯自动挡的车,没有离合器,只有刹车和油门:

1、离合器也不能当刹车,你高速行使的时候如果踩下离合器,车的速度会更快的,因为传动装置与车轮断开,发动机不能控制车了,车在速度和惯性以及重力的作用下会更快的;

2、离合器,顾名思意,就是起到分离与合闭的作用嘛。也就是起到发动机与车轮传动装 置的离合作用。也就是说当你踩下离合器,那么发动机的传动装置与车轮断开,发动机的动力就不会传到车轮上以驱动汽车了;

3、当你松开离合器,那么发动机的传动装置就会与车轮连上,动力就传到车轮上,车子自然就能动了。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其名,就是分离接合动力的,其实就两个圆盘,一边连着发动机传动杆,一边连着变速箱传动杆,完全抬起离合器踏板,俩盘完全紧密接合,发动机动力就传给变速箱,然后传动给车轮,半抬离合器踏板,俩盘接触不紧密之间有相对滑动,这就是半联动,完全踩下,就是分离状态,发动机动力不能输出。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离合器的主要作用是:切断和传递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在不同时间切换挡位和变速箱转速的匹配。手动挡和自动挡的汽车主要的区别就是,完成换挡动作的操作方式,人手操作完成的是手动挡,机械辅助自动完成的是自动挡,离合器使用操作的时候,通常是在车辆起步、换挡变速、刹车停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