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喇叭不响了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喇叭不响的原因:

1、如果长时间按喇叭容易引起喇叭接触烧蚀并产生阻抗,电流通过电磁线圈的电流减弱,电磁吸力下降不能吸引衔铁带动膜片正常振动,导致喇叭的声音嘶哑甚至不响。但是,当不断按喇叭时,如果瞬时通过强电流仍能正常工作,那么就会时好时坏;

2、密封不严受潮引起的,虽然喇叭内部是密封的,但如果密封不严的话,洗车时进入雾气或内部空间空气中有水蒸气,水蒸气很容易导致触点受潮无法正常工作;

3、电磁线圈接线端子接触不良的原因,有些喇叭内部电磁线圈漆包线端子接头是铝金属铆钉压接连接的,焊接连接不牢靠,如果端头漆包线上的绝缘漆处理不干净或铆钉压接不牢靠容易产生徐姐故障,导致喇叭工作不良,这种故障是喇叭质量的原因,无法修复,只能更换新的。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喇叭声音嘶哑的主要原因是蓄电池 电力不足、喇叭继电器和按钮损坏、喇叭损坏等。喇叭是汽车的音响信号装置。在汽车的行驶过程中,驾驶员根据需要和规定发出必需的音响信号,警告行人和引起其他车辆注意,保证交通安全,同时还用于催行与传递信号。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尽量寻求专业维修师傅的帮助,不要盲目更换喇叭,不然容易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汽车电喇叭是靠金属膜片的振动从而发出声音。汽车电喇叭由铁芯、磁性线圈、触点、衔铁、膜片等组成。当司机按下喇叭开关时,电流经触点通过线圈,线圈产生磁力吸下衔铁,强制膜片移动,衔铁移动使触点断开,电流中断,线圈磁力消失,膜片在自身弹性和弹簧片作用下同衔铁一起恢复原位,触点闭合电路再次接通,电流通过触点流经线圈产生磁力,重复上述动作。如此反复循环膜片不断振动,从而发出音响。共鸣板与膜片刚性联接,可使振动平顺发出声音更加悦耳(即电磁铁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