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更换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更换标准如下:

1、胎面变形或者胎体花纹脱落;这算是比较严重的轮胎问题了,既然轮胎胎体花纹都已经脱落了,无论是从美观上还是安全上考虑,都应该赶紧换掉;

2、轮胎发生鼓包;轮胎鼓包主要是出现在轮胎的胎侧,主要是由于轮胎猛烈撞击了马路牙子、大石头、减速带等,导致轮胎帘布层断裂,而出现的;如果轮胎鼓包时间长了,再加上高温暴晒、高速行驶,很容易发生爆胎事故,非常危险;

3、胎面被扎了超过6mm的破洞;胎面被扎了小洞其实是可以补胎的,但如果胎面的破洞超过了6mm后,补胎其实就没有意义了,因为,缝隙过大,即使修补好了,也不能保证轮胎不再抛弃,所以,出现破洞大于6mm的轮胎就尽量换掉吧;

4、轮胎胎侧露出帘布层;胎侧露出帘布层可能是由于我们开车刮蹭了比较坚硬的物体,也有可能是轮毂碾压导致的。露出帘布层的同时,一般也会有大量的帘布断裂,要赶紧换掉了。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子午线胎的换位,在不同国家有不同的建议和标准。在美国和日本较为普遍的做法是同侧换位,即前轮的胎换到后轮上,后轮的胎换到前轮上,左右不交换。其理由是子午线轮胎的缓冲层和箍带,在转动中向旋转方向固定下来,如果左右交换,旋转方向便倒过来,缓冲层和箍带又要反方向固定下来,这样会引起振动,影响乘坐的舒适性。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我国目前的法规要求,轮胎表面花纹磨损到低于1.6毫米时,就该更换了。轮胎上的磨损标记,也是按这个标准来设置的。但事实上,这只是一个最低要求,真到了这个程度,轮胎的抓地力和排水性能大幅下降,安全性会变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