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防冻液怎样排空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防冻液排空气需要着车10分钟左右,更换方法:

1、拧松水箱下排水口的螺丝,注意是拧松而不是拧开,为的是防止热车后太紧了;开启主水箱的压力密封盖;

2、热车至水温正常,大约5-10分钟,此时节温器应该已经处于或正在处于开启状态,发动机内水道循环开始;拧松水箱排水螺丝,开始排出防冻液,注意观察水势,待水势减小即可关闭发动机,因为此时不需要水泵工作了;

3、完全排干防冻液后,拧紧排水口螺丝,对主水箱加注新的防冻液至加注口可见液面;

4、盖上并拧紧压力密封盖,将副水箱拆下并倒出旧的防冻液,加入新的防冻液至水位上限;

5、热车,排空气,然后等待冷却,观察副水箱的液面,补充防冻液至水位上限 。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完防冻液之后,启动车辆,怠速运行,等待冷却风扇运转,因为这个时候冷却系统中的节温器完全打开,这时就需要打开水箱盖,注意要慢慢打开,因为会有压力,打开之后查看防冻液的刻度,如果缺少就需要添加到标准刻度。重复2次之后,冷却系统中的空气就排干净。同时防冻液需要添加到标准刻度。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防冻液需要排空气。具体方法是装入新的防冻液至最高水位后,打着车10分钟左右,这时冷却系统由于排除了部分空气,液面有所下降,再把防冻液加进去,加至储液罐的最高标记“MAXT”为止。如果担心排的不干净,可以重复这个过程。也可以第二天观察液位,如果渐少,可以补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