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箱油路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检查自动变速箱油路的方法:

1、要经常检查自动变速箱油液位是否正常。变速箱油的检查方法与发动机油不一样;

2、发动机机油在冷却状态下检查、而变速箱油是需要将油预热到50℃左右,再将挡位杆在各挡位停留2秒钟后置于停车挡,此时油尺正常油面应位于最高与最低线之间,如不够,应及时添加相同品质的油品;

3、一般不管是手动变速箱还是自动变速箱建议12个月或二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也有的车型的使用说明书上写着24个月或四万公里更换。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车型,不同检测方法的,这个很复杂。一般不管是手动变速箱还是自动变速箱建议12个月或二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也有的车型的使用说明书上写着24个月或四万公里更换。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第一步:将车辆停放在水平平直的路面上;

第二步:将车启动后热车,冷却水温度达到90摄氏度以上,发动机保持运转状态;

第三步:踩住制动踏板,将拨挡杆从P挡依次挂入每一个挡位后回到P挡,以使油液进入阀体后和相应油道中;

第四步:取出油尺,检查油面高度。必须确保油面应在油尺上下刻度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