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代码1344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代码1344是指”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的行为:

1、违反禁令标志可处警告或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2、禁令标志是交通标志中主要标志的一种,对车辆加以禁止或限制的标志,如禁止停车、禁止通行、禁止左转弯、禁止鸣喇叭、限制速度、限制重量等;

3、禁令标志的颜色,除个别标志外,为白底,红圈,红杠,黑图案。图案压杠;

4、禁令标志的形状为圆形、八角形、顶角向下的等边三角形。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法代码: 13440违法行为: 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处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交通违法代码13440是指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交通违法代码即违章代码,是公安部对机动车、行人通行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制定的一种编码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