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蓝德四驱系统有哪些模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驱系统分为,分时四驱、适时四驱、全时四驱这几种形式,具体如下:

1、全时四驱代表车辆在使用寿命内的驱动方式为四轮驱动,四轮均为分配动力,不会只出现在单独动力。一般纯SUV都是全时四轮驱动,如悍马、吉普牧马人、丰田普拉多这些车;

2、分时四驱和全时四驱区别在于分时四驱不需要四驱来关闭四驱,只能使用后驱或前驱(这取决于车辆,一般是后驱);分时四驱多一个驾驶员可以选择两驱或四驱模式的功能;

3、适时四驱也可分为两驱和四驱,但和分时的区别在于四驱的两轮驱动或四驱模式的控制不是在人身上,而是在计算机上。与全时四轮驱动相比,适时四轮驱动结构简单得多,既能有效降低成本,又有助于减轻车辆重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时四轮驱动,适时四轮驱动,全时四轮驱动。分时四驱动是手动选择。在适当的时候,四轮驱动是在前轮打滑的情况下,由ECU控制分配动力给后轮。全时四轮驱动,一直以来都是四轮驱动的。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驱系统分有三种驱动,一是分时四驱,二是适时四驱,三是全时四驱。四驱一般是不用调的,按自动模式就行,顶多遇到雪地和沙地,到时候你调节按钮调整一下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