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流程能转到本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是不可以的,在哪里学车就到哪里考试:

1、驾驶员考试(机动车驾驶员考试)是由公安局车管所举办的资格考试,只有通过驾驶员考试才能取得驾照,才能合法的驾驶机动车辆;

2、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分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理论考试科目(简称“科目一”)、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简称“科目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简称“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知识理论考试科目(简称“科目四”)。考试内容和合格标准全国统一,根据不同准驾车型规定相应的考试项目;

3、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分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又称“理论考试”,以下简称“科目一”)、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俗称“桩考”,以下简称“科目二”)、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俗称“路考”,以下简称“科目三”)。考试内容和合格标准全国统一,根据不同准驾车型规定相应的考试项目;

4、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分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又称“理论考试”,以下简称“科目一”)、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俗称“桩考”,以下简称“科目二”)、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俗称“路考”,以下简称“科目三”)。考试内容和合格标准全国统一,根据不同准驾车型规定相应的考试项目。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行,只能在报考的驾校考完了才行,因为在科目一考完后已经开始计算你的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时间,而这个准考证明只在这个驾校有效,即使你退学,再回老家另报名,那也不行,因为一是现在已经给你建立了驾驶员挡案,如果要注销这个挡案,没有几个月都不会办成,有的驾校可能还会拖延时间,个别的一两年都没有办成,他们的挡案注销工作不生效,你在其他地方是报不上名的。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今天刚问的我之前的驾考教练,他回答是可以的,我只考了个科目一,我人在外地,我姐也是在外地,我两个人都没有考完,教练说只需要去当时报名的驾校处走个流程就可以转移到你目前所在地进行考试了,具体的我还没有实验,但是教练说的,应该也没必要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