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锁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锁使用方法:

1、初次使用时前必须按以下步骤调节锁叉,先用随锁附送的内六角扳手拧松叉锁叉上的内六角螺丝,使锁叉可以自由转动;

2、将打开的锁放在方向盘上方,旋转锁叉使两锁叉间的距离略小于方向盘内径,试锁合适后,用内六角扳手将锁叉上的内六角螺丝拧入锁梁螺杆上的V型定位槽中,使其不可调节;

3、锁车时先将本锁有商标的一面朝自己,右手扶住锁体(插钥匙部分),左手轻轻拉开锁叉;

4、将锁叉支撑住方向盘左侧,右手拉起锁体勾住方向盘右侧,轻抬手柄听到‘哒’一声响即已锁止。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首先将方向盘按照个人习惯调整好位置;

2、然后将棒球锁卡口套在方向盘的横幅面上;

3、左手吃锁头,右手握锁柄。最后按顺时针方向旋转,直到锁扣双卡卡紧就可以了;

4、这时候方向盘已经被棒球锁锁死,如果需要开锁的话,只要插上钥匙并按照逆向操作即可。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将钥匙插在锁上,双手把锁向左右往外拉开。然后将左锁钩卡在方向盘的左端,而右锁钩卡在右边的方向盘上。最后直接左右两边用力拉紧,并把钥匙扭转拨开即可。汽车方向盘锁采用优质锁芯,防钻、防撬,新型实用、扭动锁合、方便快捷。汽车方向盘锁锁住方向盘后,方向盘将无法转动,精钢构造、防锯、防剪、防敲打,锁身更牢固,令盗贼望而却步,以优异的品质保障汽车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