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变速箱怎么保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5变速箱的保养一般都是在6万公里更换变速箱油:

1、目前较好的换油方法是动态换油,采用专用的变速箱清洗设备,在变速箱运转的过程中,将旧油充分循环、排放干净后再加入新的变速箱油,从而使换油率高达90%以上;

2、对于更换变速箱油,目前还有一些车主认为没有必要更换或者还没有养成更换变速箱油的意识,尤其是手动变速箱油,这其实是一个很大的误区,殊不知一些变速箱损坏,如摩擦片烧蚀,叶片卡死等情况主要就是因为变速箱失油或油品变质所导致;此外,如果更换了劣质油或者不按型号换油,也会导致变速箱“短命”;

3、需要了解的是,变速箱油的更换其实并不难,而变速箱油的选用、检查、更换才是最要紧的,变速箱出现的故障有80%以上都是因为变速箱油变质才引起的。因此能够及时的检查和更换变速箱油,就是做好了对变速箱的保养工作,同时也会延长变速箱的使用寿命。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奥迪Q5官方、4S店都建议奥迪Q5行使到6万公里时,需要更换一次变速箱油。目前较好的换油方法是动态换油。一般在更换自动变速箱油时大都是卸下自动变速箱油底的螺丝来漏掉旧油再加入新油,但这样大约只能换上30%的新油,而还有70%的旧油仍残留在变速箱内。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油的换油周期是6万公里换一次。如果你想车况更好,变速箱换油周期更长,更省钱的话,建议选择德国玛蒂变速箱极致保养方案,只需花平日保养的钱,就能做到12至30万公里不换油,非常经济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