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标尺到底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标尺一般是在刻度线中间是比较合适的,具体如下:

1、发动机要有机油润滑,这个是既不能多,也不能少的;

2、如果机油不足的话,会对发动机零件造成严重的伤害;

3、如果机油过多,又会造成燃烧机油和燃烧室产生积碳,从而降低发动机动力;

4、通常每部车都是有机油尺的,目的就是让车主检查油量,检查的时候需要准备一张纸巾,然后把机油尺拔出来,用纸巾把机油尺头粘住的机油完全抹干净,这时可以顺便看清楚机油尺的刻度在哪个位置。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冷车时机油液位在刻线的3/4,热车时机油液位在刻线的1/2,这就说明机油量足够了。先将汽车发动机熄火后,静置15分钟再查看机油标尺,如果是经常需要查看话,可以在早晨启动车辆之前查看,此时的机油油面高度也是准确的。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机油标尺都是有两条刻度线的,在日常检查车辆时机油的量应该要在这两条刻度线之间。查看汽车机油标尺,应在添加完机油之后启动车辆,然后熄火3分钟之后查看。